專訪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黑幼龍

企業尋才,要先看能力、再看學歷

黑幼龍向《商業周刊》總主筆李美惠展示有關讓人快樂的研究報告,發現有錢的人不見得更快樂。 (攝影者.卜華志 )

迎接新年度,職場工作者該如何在變遷時代,掌握新的決勝關鍵?卡內基機構負責人黑幼龍強調,不是要高學歷,而是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他甚至建議企業主,面試之後再看受試者的學歷,藉此避免陷入學歷迷思。以下就是《商業周刊》總主筆李美惠專訪黑幼龍的摘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失業率攀升的必然結果是,就業的門檻越來越高,造成學歷低或學科不熱門的人,相對機會就變少。這樣的結構發展下去,你預見什麼現象?

黑幼龍答(以下簡稱答):兩、三年前,我在曼谷開卡內基區域會議,微軟也派一個人來開會。熟了之後就互問,你學什麼?他說學遺傳工程。那給我一個感覺,未來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多,學校教育已經不是學電機就到電機那一行,未來學校教育給你通識基礎,出來哪一行都要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