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主角就定位,一堆配角難擺平

連宋能不能合,全看黨員點不點頭?

春節期間,「連宋合」的議題成為政治圈最熱的話題之一。不過,在雙邊黨員各有盤算的情況下,連宋合還有得瞧。

連戰(右二)與宋楚瑜(左二)之間的合作大計,檯面上看似水到渠成,檯面下卻是意見紛雜。 (攝影者. )

「連、宋兩人現在的情況是,兩個人『結婚』的意願都很強。現在的階段,已經到雙方的家庭對於餅要多少、禮數要怎麼定的討論。」二月七日,被國民黨主席連戰授權對「連宋合」發言的國民黨發言人郭素春,對於將在元宵節前夕上演的「連宋會」,表達樂觀態度。

同樣的樂觀也展現在台北市杭州南路的國民黨智庫,與對面「仁愛皮鞋店」四樓的徐立德辦公室中。兩年多來,一直負責在連、宋兩人之間穿梭的徐立德,雖然三緘其口,但偶爾所透露的訊息,都是「連宋配」幾乎已成局。

特別是在春節期間,連戰與宋楚瑜透過海外的熱線電話,已經對於「連宋配」有相當高的共識。而且,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過去一向都會和夫人陳萬水共赴舊金山,和兒子宋鎮邁一家度過春節的宋楚瑜,今年春節期間,特別留在國內靜思個人出處,並在密集拜訪泛藍的非主流大老之後,感受到泛藍大老對「連宋配」的期待很高,宋楚瑜和連戰要是不能攜手合作,都會成為泛藍的千古罪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