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把一萬份賀年卡退回重印

力求創意與本土化,游揆不惜重印新年賀卡。 (攝影者.翁挺耀 )

每逢元旦過年,政府官員總會印製新年賀卡寄贈媒體記者以及相關人士,不過,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年的賀卡卻來得特別晚。原來,心思相當細膩的游揆,因為不滿意新聞局設計的新年賀卡,去年十二月將已經印好的萬份賀卡退回印刷廠重印,因此大家收到游揆的「最終版」賀卡時,都覺得有些遲了。

今年游揆的賀卡是由新聞局國內處負責設計,設計完成後曾將草稿轉呈院長室核定,在游揆幕僚批定後,才將草圖交由民間印刷廠印製。這份新年賀卡印製完成送到行政院後,游錫堃看了卻是「不對眼」,因此要求重印。事實上,游揆的新年賀卡新、舊版本差異並不大,唯一差別只是在卡片內頁加印了游揆用手指轉著地球儀的畫面;新聞局官員說,因為游揆重視創意與本土化,所以要求加印這個畫面。

游錫堃的「小處謹慎」還不止這一樁。去年八月他出訪中美洲時,當訪問團抵達哥斯大黎加時,外交部工作人員銜命採買紀念品以備返國時供游揆致贈相關人士。外交部人員幾經考慮買了當地享有盛名的「羽毛畫」,這種每幅大約三十美元的羽毛畫相當美麗,也饒富當地特色,沒想到游錫堃看了「不滿意」,要求外交部人員重新採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