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加值消費潮

顧客越怕死越有賣點

近幾年來,坊間吹起一股濃濃健康風,從健康煮、減肥餐廳到健康鞋,「健康」要怎麼銷售?藝人劉爾金和La New董事長劉保佑,如何把健康變商品?

一週18萬元的健康療程,讓企業菁英甘願自找苦吃,因為他們怕健康突然「缺席」(圖為辜濂松於水蓮山莊之安法診所)。 (攝影者. )

元月十九日下午,中國信託董事長辜濂松手握著兩根棒棰,認真敲打著由汽油桶改裝的鋼鼓,雖然動作很「業餘」,和旁邊陪著他一起伴奏的醫師、廚師熟練的動作有點搭不上,但是看得出來他很努力的敲出節奏,短短三分鐘下來,他已經需要拿出手帕在額頭上頻頻擦汗。這只是他六天五夜的健康療程中的一項,而其他的療程包括芳香療法、食療、運動,「來這裡才短短四天,我已經瘦了一公斤半。」辜濂松說。經過這套六天五夜的療程後,他希望能適當減肥、消除水腫。

辜濂松說:「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不希望我活到了一百二十歲,身邊找不到一個朋友。」「健康是無法預知什麼時候會缺席。」不過,健康的代價也相當昂貴。這套由和信安法管理顧問公司所設計的療程雖然只有六天,索價卻高達十八萬八千元。它昂貴的道理在於很多量身訂做的個人健康服務,包括顧客的飲食多是一些經過臭氧機處理過再用低溫烹煮的食物等。

商人在不景氣時還敢推出十八萬元的健康療程,而且,推出四個月來,已經吸引超過五十位企業人士參加,意味台灣人健康意識的普遍抬頭。這也是已開發國家的共同發展趨勢,反映在餐飲業尤其明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