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最新鉅作《中華聯邦》

2005年兩岸統一!

他在日經股價指數飆至35,000點時, 正確預言,日本經濟泡沫會破滅;1990年他又正確預言,蘇聯即將瓦解。 對「無國界經濟」著力甚深的 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 觀察中國的崛起,與亞洲經濟情勢, 如今再度大膽預言︰ 「受到經濟浪潮強力的推移, 2005年兩岸和平統一!

台灣經濟成長方面,二○○一年突然滑落到谷底。原本預計,二○○二年景氣可望復甦,但是專家認為,目前的情況還會持續惡化。衰退的理由和大陸息息相關。因為台灣的生產基地,急速的遷往大陸,像是「拔掉瓦斯栓」一樣,人才嚴重流失。

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目前只滑落到一半,還沒有探到谷底。看看亞洲各國的經濟成長率,中國大陸成長七%,居亞洲之冠;台灣相對的是負成長(去年經濟成長率%)。簡言之,目前的情況就是從台灣抽血,然後輸血到大陸去。

台灣的電子產業,海外生產比率上揚。二○○二年在中國生產的比率,遠勝過在台灣生產。對台灣來說,這是最大的煩惱,但是這方面的討論卻始終無法在國內順利進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