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林志盈勇敢「跳火坑」

計程車大王變北市交通局長

一手打造台灣大車隊一千四百輛計程車王國的林志盈,轉戰小馬哥團隊,要讓台北市交通e起來。

計程車大王變北市交通局長 (攝影者.楊文財 )

當行政院長游錫為了搶救失業大作戰的七百億元預算忙得不可開交之際,目前擁有一千四百輛計程車,是全台灣最大的計程車隊─台灣大車隊,則在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成立一支兩百人的行善中隊,針對中年失業者提供兩百個就業機會,保證每天最低營收兩千五百元,也就是說一個月若只工作二十天,最起碼也有五萬元以上收入。

但這項比行政院搶救失業還要好的工作,對徵選的人卻提出一項特別的要求:報名者需提出一項行善計畫,每週做一件善事,包括到醫院當義工、學校愛心導護……等。

這是成立台灣大車隊的鼎華科技總經理林志盈以一千萬元預算,幫助中年失業者,同時提升計程車業者形象的計畫的一部分,未來這個車隊更預計開放一千個名額。就在台灣大車隊宣布這項計畫的前一天,林志盈辭去總經理職務,轉而擔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小內閣的台北市交通局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