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錢老是吞吞吐吐,處理人總是拖拖拉拉

危機處理,謝長廷的罩門

近幾年來,謝長廷的危機處理頻頻出槌。這樣的危機處理方式,將是他未來更上一層樓,或成為陳水扁接班人的一大障礙。

雖然扁長並稱,但謝長廷危機處理拖泥帶水,和阿扁的明快截然不同。 (攝影者.楊文財 )

在泛藍整合的強大壓力下,二○○二年底,高雄市長謝長廷有驚無險地邁向連任之路,沒想到第二任市長寶座還沒坐熱,第一樁政治危機就爆發,而更令人驚異的是他的危機處理竟然不斷重蹈覆轍─有關錢的事講不清楚、對部屬又護短,令小事化大、大事釀成風波。

到截稿為止,高雄市議會議長賄選案以及案外案玉皇宮政治捐款風波,謝長廷本人有沒有涉案?亦即謝長廷是否擔任幕後黑手私下運作支持朱安雄、玉皇宮政治捐獻是否與違建關說有關?檢調單位並沒有提出明確證據,外界無法遽下定論。不過謝長廷會在這次風波備受爭議,就是因為與他處理部屬王文正涉案的態度,以及對玉皇宮捐款的說明方式備受爭議有關。

說也奇怪,謝長廷近年來所引發軒然大波的爭議事件,都是與錢和人有關,而且他的危機處理模式竟然如出一轍,不僅重傷自己形象,有時還波及民進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