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九老謀深算,英飛凌痛失茂德主導權

茂矽、英飛凌火爆攻防十二小時

從早上九點開到晚上九點的茂德臨時股東會,讓英飛凌失去一董一監席位,但這場和茂矽的「中德大戰」,恐怕還有續集……

為爭奪茂德科技經營主導權,上市公司茂德兩大法人股東──台灣茂矽與德國英飛凌(Infineon)不斷透過媒體在外放話。態度一向強硬的英飛凌,雖在十日茂德股東臨時會前記者會中,向媒體表示有意與茂矽和解,但股東會當天在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業界素有九命怪貓之稱、兼任茂德董事長的茂矽董事長胡洪九,透過事前收購委託書的股權優勢與英飛凌一決勝負,讓英飛凌痛失茂德主導權。

茂矽與英飛凌兩大法人股東對茂德經營路線的看法出現歧見,早在二○○一年底即見端倪。茂德發言人林育中表示,當時茂矽是希望當一個單純的投資者,茂德一旦經營有起色就能獲得資本利得,這個立場與一般的小股東一致;但英飛凌則是期望茂德扮演一個單純的產能供應者的角色,「英飛凌從頭到尾不贊成茂德上市。不過,當茂矽表示願意轉讓持股給英飛凌,英飛凌也無意承接。」茂德的經營也在這種理念歧異下一波三折。

一月十日召開茂德臨時股東會,雖然英飛凌事前試圖透過各種途徑阻止股東會的召開,但最後仍免不了硬碰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