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二吋十萬元有找,但相關限制卻不少

大尺寸平面電視還進不了家門

四十二吋平面電視只賣九萬九,引爆消費者對電漿電視的興趣,但現在究竟是不是購買電漿電視的好時機?

平面電視價格大降,雖然吸引人,但家中想擺台平面電視,要求可不少。 (攝影者.翁挺耀 )

大型家電通路商燦坤喊出一台四十二吋電漿電視機,只賣新台幣九萬九千元的超低價之後,一瞬間整個家電市場充滿了尺寸超大、價錢超便宜的電漿電視熱。

經濟部高畫質視訊工業發展推廣小組專家張德安指出,過去大家都覺得電漿電視是高檔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動輒三、四十萬元的售價,甚至已經可與小型轎車相比較。不過,自從燦坤報出九萬九的低價後,消費者心中已經立下一個新的標準,四十二吋的電漿電視只要不到十萬元就可以買到。

對於生產電漿電視的廠商來說,這無異是相當不利的宣傳,尤其是日本廠商,在大型TFT量產能力與成本漸漸落在南韓與台灣之後,手邊僅剩的平面顯示器市場利器,幾乎僅剩下電漿電視一種,其他如低溫多晶矽TFT與OLED等技術,多仍處於叫好不叫座的階段。如果提前讓電漿電視進入殺價競爭,將很難把過去已經投入的鉅額研發資金賺回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