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新星」」六年級生李明賢的海外創業故事

三年內,用三十二萬變出十七億營收

艾樂卡公司總裁李明賢才三十一歲,卻在美國擁有一家年營收十七億元的公司,並成為今年青創會八位海外創業楷模之一。他憑什麼創造出如此亮眼的成績?

60年次的李明賢做生意,時常有超齡演出。 (攝影者.駱裕隆 )

前台灣省主席趙守博參加過無數次的青年創業楷模頒獎典禮,但十二月十二日,他出席在陽明山中山樓所舉辦的第二十五屆創業青年楷模頒獎時,不由得感嘆後生可畏。原來,今年最年輕的海外創業楷模──來自美國、民國六十年次的李明賢,是趙守博老友李政雄的兒子,三十多年前李政雄結婚時,趙守博還參加婚禮。

三十一歲的李明賢,二十五歲就和朋友合夥一起做網路軟體公司,二十八歲在美國成立艾樂卡公司(Alorica Inc),跨足客服中心(call center)市場。

創業初期,李明賢只有一萬美元(依當時匯率約合新台幣三十二萬元)資金,如今艾樂卡有一千名員工,今年營收可達到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七億元),獲利率超過一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