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如新國際企業總裁暨執行長倫兆勳看中國

中國是一個適合直銷的市場

中國大陸十三億人口的市場潛力,是全球直銷業者眼中的處女地,落後對手安麗等進入這個市場的如新,要如何迎頭趕上?

中國是一個適合直銷的市場 (攝影者. )

在鑼鼓喧天的傳統中國儀式中,全球直銷業者如新國際(Nu Skin),在十二月三日揭開其位於上海的全球第一座生產製造工廠。十八年前,美商如新以五千美元的創業基金起家,去年營業額正式突破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五十億元),版圖遍布全球三十四個國家。

但在中國,如新卻一反過去無店舖、無固定銷售人員的直效行銷模式,在中國設立起專賣店,成了全球第一家直銷業者,同時也設專賣店的零售業者。如新在中國市場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來自一九九八年,中國大陸政府明令禁止在中國進行直銷事業,使得過去的人際直銷變成店鋪銷售。

但看好中國大陸華東及華南的龐大消費人口,如新將大中國地區總部設在上海,同時在十二月四日、六日分別成立上海、廣州如新旗艦店,在明年一月八日前,如新將把零售店面提升至一百三十家,到明年底再推進至兩百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