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台北市長馬英九談選後泛藍合作

國親合需要我時,會全力以赴!

馬英九經過兩次勝選加持,成為各界廣泛討論的「泛藍新共主」,他認為未來如果要勝選,國、親兩黨一定要談出個共識來。

四年前王建(火宣)口中「純潔的小百合」,已經躍居日本媒體的「阿扁的大勁敵」。 (攝影者. )

北、高市長選舉,馬英九以八十七萬高票取得勝利的壓倒性優勢,馬英九是否會參選二○○四年總統大選?立刻成了各界的熱門話題,對此,台北市長馬英九以辦公室的銅雕馬明志:「我不會就此膨風,絕不會因此更驕傲。」

在台北市長辦公室中,連任成功的馬英九,撫摸著他心愛的銅雕馬,說他喜歡這隻馬,是因為它低著頭沉穩地走,不是那種昂首闊步,驕傲的樣子。馬英九說:「翻遍字典裡面所有以馬為邊的字,只有兩個字的字義是負面的,一個是『驕』,另一個是加了扁的『騙』。」

不過,經過兩次勝選加持的馬英九,對自己現在的政治分量不但有自信心,而且也十分清楚這個分量的發展性,馬英九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針對二○○四年總統大選的未來發展,訪談中他雖然表示,到目前為止,他還是以支持國、親之間進行整合為優先考量,但如果連、宋整合發生瓶頸時,馬英九不排除出面扮演關鍵角色。他說:「國、親整合真的需要我,我一定會全力以赴。」馬英九不會坐視泛藍分裂,讓對手再度漁翁得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