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TD汽車異軍突起

明年,東南亞國協(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就要成為自由貿易區,所有工業產品的稅率都將大幅降至五%以下。許多此地區的廠商對即將大量湧入的進口產品是嚴陣以待,但是,近期的《遠東經濟評論》指出,有些廠商憑恃著優質的產品,反而能夠乘機對外積極搶占市場,馬來西亞的TD汽車就是其中一個典型的例子。

TD汽車是一家馬來西亞和澳洲合資經營的私人公司,位於吉隆坡西部的沙亞南(Shah Alam)。TD旗下的主力產品為TD二○○○型跑車,這是部帥氣的敞篷車,且完全由手工打造。它古色古香的外型猶如《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書中那些五○年代的車子一般,不過它的外表雖然古典,骨子裡卻擁有最新的科技。現在TD二○○○汽車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與澳洲都已經正式銷售,而且值得誇耀的是,它還做到了絕大多數亞洲車廠辦不到的事──跨入日本的汽車市場。

沒正式引進日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