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資產大戶點名的金牌操盤手

陳浚洧「改頭換名」笑傲代操市場

股票代操市場苦哈哈,唯獨大華投信資產管理部執行副總陳浚洧要求調高代操管理費,收取二.五%以上的費用,卻仍湧進五億元新錢,點名要他代操。

證券市場度小月,代操市場苦哈哈,但是,市場上還是有一位代操人,他只服務一億元以上的大客戶,而且資產管理費(代操費用)比同業間高掛一%到一.五%,還是讓上億元資產的大戶抱著現金,搶著點名要他代操,他就是大華投信資產管理部執行副總經理陳浚洧。

陳浚洧是誰?證券市場上可能沒有幾個人知道,但是,如果提到前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慧德,在業界就很響亮了。陳浚洧就是陳慧德,前明星基金經理人,去年初因為和高層「理念不合」而黯然離開了群益投信,沉潛一段時間。

失業期間,他回到南部,改了名字,他說:「改名的大師說『慧德』兩個字太強,人生的起伏會很大,人生不必要這樣,一生平平穩穩就好,不要大起大落。」他也動了雷射近視手術,拿掉掛在鼻樑上的大眼鏡,因為「工作起來比較方便」他說,就這樣徹頭徹尾「改頭換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