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實戰研習營」首次在台開班

四天十八萬,教你反駭客

遭駭客入侵,是所有機構最擔心的問題,不但資料外洩,還可能癱瘓企業運作。「駭客實戰研習營」來台傳授心經,究竟防得了幾分?

這一堂要價18萬的「駭客任務」所費不貲,學的是企業自保之道。 (攝影者.卜華志 )

美國資訊安全公司Foundstone,最近把該公司著名課程「Ultimate Hacking駭客實戰研習營」空運來台,參加者四天要繳新台幣十八萬元學費,吸引二十六位想在駭客技術領域更上一層樓的駭客參加。

「這幾年雖然不景氣,但資訊安全的投資卻有增無減。」Found-stone資深安全顧問陳彥銘指出,最近讓企業頭疼的入侵問題,是駭客轉而直接攻擊公開的伺服器,如網路伺服器、電子郵件伺服器等。

陳彥銘也指出無線網路的風險。他從捷運淡水站坐到古亭站,只要一支程式和一張有無線網卡的筆記型電腦,許多公司的資料就會手到擒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