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正辦雜誌,尤清潑冷水

昔日號稱「民主戰艦」的朱高正,遠離台灣政壇多年到北京大學教授康德哲學,十一月二十九日他又重出台北江湖,這一次不是參選、也不是教書,而是辦雜誌!他的好友、民進黨立委尤清受邀參加雜誌上市酒會致辭,不過卻當場澆盆冷水,教他現在要辦好一本雜誌,應該「少一點政治、多一些經濟」。

尤清說,他不贊成朱高正的政治看法,也不接受朱高正以大中國為主體的思想,不過念在朱高正是個聰明人,口才便給,所以才勉強掛個名,若他要標舉兩岸統一的主張,他就不惜跟朱高正扯破臉。

這一次朱高正辦兩岸為主題的《中國通》雜誌,找上尤清擔任社務委員,對照於其他社務委員政治立場偏向統獨光譜「統」的一邊,披綠袍、掌「獨」旗的尤清,顯得頗為「異類」,應邀參加酒會的一番「踢館」言論,似乎也惹得朱高正心中不爽,隨後上台發言也來個回馬槍。朱高正說,台灣政治越來越粗魯、不文明,他是一個講真話的人,如果他再不談政治,就沒有人能談政治,那麼「有朱高正的台灣」和「沒有朱高正的台灣」就沒有什麼兩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