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魏應州不敢得罪統一「高大哥」

魏應州在上市記者會上當場吃起泡麵,為自家產品做廣告。 (攝影者.楊文財 )

十二月二日,台北中泰賓館的大廳內裝點得紅光滿室,滿座的貴賓面前,沒有山珍海味,卻放著一碗一碗的泡麵,在主持人一聲令下,五、六名服務生捧著九十度的熱水沖泡麵。原來這一天是大陸市占率第一的康師傅泡麵回台上市的大日子,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不僅親自回台主持發表會,還當場吃了兩碗泡麵,為康師傅的好吃做見證。

魏應州不僅帶著十年培育有成的康師傅回台,還帶著濃濃的大陸味回台灣,不僅稱泡麵為「方便麵」,會場布置也是大陸市場最討喜的大紅色,為了答謝經銷通路商的支持,魏應州送給每人的「伴手」(禮物)也是康師傅在大陸印的大紅日曆。

有人翻開仔細一看,不僅是簡體字印刷,連節日也是大陸的節日,十月一日標的是紅色的「國慶日」,其他的如「黨慶日」等都是台灣人陌生的,魏應州馬上緊張的說:「這個不能拍!」一本彩色日曆才人民幣三元(約合新台幣十二元),魏應州連送禮都很精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