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業身段靈活讓美商眼紅

受到不景氣影響,許多企業的營業額也大為縮水,即使是前幾年身價大漲的矽谷的科技公司,也有許多承受不住不景氣潮流,狼狽下市的也不乏其人。

根據《遠東經濟評論》指出,印度一些頂尖軟體開發公司,非但沒有被這波經濟窘況擊倒,甚至還能與國際級的大公司競爭,在營業額上有大幅成長。他們憑藉的,就是勇於轉型成為可扮演多重角色的公司。當去年各大企業的電腦資訊預算緊縮時,這些印度公司的總收入還能有二○%至三○%的成長。打著「高品質服務,超合理價位」的旗號,吸引許多預算不多的歐、美大企業。

這些頂尖的印度資訊企業不只從事電腦軟體的開發,現在還將業務範圍擴展,除了為顧客從事軟體改寫外,還可做系統整合以及語音客服中心。他們積極讓自己成為可滿足顧客所有需求的公司,而且所爭取的都是大筆的生意。顧客甚至可將整個電腦部門外包到這些位於印度的電腦科技公司。以企業電腦系統整合起家的一些美國大廠,由於費用關係而漸漸讓這些印度後輩搶走生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