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連搞晶片、達智做模組,強力串連

蔡明介投進手機產業的兩顆深水炸彈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個人投資的易連,在市場上積極尋才,如果它與達智的合作能成功,難保不會成為無線通訊領域的聯發科。

易連會不會是蔡明介手上的另一隻金雞母?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市場上傳出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進軍無線通訊的耳語。如今,他投資的易連與達智結盟,可能是手機業的「潛水艇」。

達智科技成立的過程其實有點曲折。主機板大廠精英電腦在一次對旗下子公司英煒的視訊會議中,不小心透露計畫將英煒智慧型手機(指手機外加PDA等功能)團隊分割出售的消息;加上寶成十餘人進駐,使得該部門人心惶惶,之後開始向外接洽買主,期待能找到展現研發成果的安身之處。

八月,擔任易連科技顧問的楊青山和英煒搭上線。楊青山曾擔任明基無線通訊事業部協理,離職後創立華山通訊(現為仁寶集團旗下華寶科技),又曾為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延攬,短暫任職鴻海顧問,最後落腳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個人投資的易連科技擔任顧問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