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夜宿花蓮現場

阿扁心事重重的一夜

當全省十二萬農民就要上總統府抗議,總統陳水扁卻在十一月二十二日晚間九點半,離開台北市,夜宿在花蓮造價八億元的一幢五星級飯店的總統套房。他如何度過難熬的這一夜……

■儘管憂心台北農漁會大遊行和內閣請辭問題,阿扁總統還是選擇到太魯閣參加馬拉松,離開紛擾,靜思下一步。 (攝影者.楊文財 )

「第三屆太魯閣國際馬拉松邀請賽」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花蓮登場,總統陳水扁很早前就答應主辦單位中華汽車將親自參加,以提振地方觀光,因此,顧不得台北農漁會遊行在即,十一月二十二日晚上九點半,阿扁便依照既定行程南下。

當陳水扁在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陪同下步入遠來飯店的十八尺挑高、富麗堂皇的大廳時,當時已提出辭呈的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也一同出現。對於等待多時的記者詢問遊行及內閣改組的問題,陳總統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心事重重的阿扁在隨扈和安全人員簇擁下,登上電梯直達北翼六樓的總統套房。

想走到陽台散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