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思齊聽相聲聽出一堆靈感

■黃思齊(右)從食品賣到生活用品,他的行銷?創意的來源竟是游泳和相聲。 (攝影者. )

台灣諾基亞(Nokia)行動電話事業部總經理黃思齊幾乎是7-eleven,二十四小時除了睡覺外,都在動腦思考行銷的策略,面對市場行銷創意不斷的汰舊換新,黃思齊給自己的思想活力來源竟然是游泳和相聲。

五十年次的黃思齊,今年初才剛接下諾基亞在台灣區的第一把交椅的位置,行銷部門出身的他,最為業界稱道的就是「Nokia相信,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頗為深植人心的諾基亞行銷廣告詞,而這句本土化的中文廣告用語靈感竟然只是「human technology」兩個簡單的英文字!

諾基亞相當鼓勵公司內部活力、充滿創意的企業文化,也把這項動力化作企業挹注社會的公益活動,十月二十一日諾基亞宣布,將以新台幣一千萬元的規模贊助以國中學生為主體的「CQ工程」」創新教學實驗計畫」,將企業潛藏利潤的理念,化約為實際關懷台灣下一代教育的行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