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盛沺的一票候選人都不敢要

■近年來陳盛沺的投票結果總是「摃龜」,?馬英九、李應元陣營都不敢向他拉票。 (攝影者.卜華志 )

聲寶業績在不景氣中逆勢衝高,在高雄舉行的經銷商大會中,董事長陳盛沺顯得意氣風發。台北市長選舉投票進入倒數階段,正當陳盛沺認真考慮神聖一票要投給誰時,國民黨與民進黨友人紛紛拜託陳盛沺不要投給自家人,為什麼陳盛沺這一票被大家往外推?

原來近年來陳盛沺的投票結果總是「摃龜」,八年前國民黨推出黃大洲與陳水扁對決,陳盛沺投給黃大洲,結果黃大洲敗北,國民黨失去首都政權;四年後陳水扁競選連任,陳盛沺覺得陳水扁做得不錯,就把票投給了阿扁,阿扁卻被馬英九拉下馬;第一屆民選總統大選,陳盛沺棄阿扁改投連戰,結果阿扁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台灣變天。

談到幾次的投票失利,陳盛沺倒是沒有捶心肝的遺憾,只覺得自己很倒楣。選舉到了,到處都在談政治,陳盛沺則不吝與人分享自己的失敗經驗,每當說完後,不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的友人,當下立即替對手拉票,希望陳盛沺高抬貴手,引起現場一陣哄然大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