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兩岸主權之爭又一幕

江澤民硬逼中華民國獅子會卸招牌

國際獅子會總會長最近來台訪問,並晉見陳水扁總統。因為在中共的壓力下,歷史上排名第三的「中華民國獅子會」,將被迫改名……。

民間公益組織國際獅子會,最近意外捲入兩岸的主權之爭,卡在「一中一台」間難以怒吼。

日裔美籍的國際獅子會總會長福島(Kay K. Fukushima),上任後在十一月初首度到中國,在北京和江澤民有一段會晤。這次見面竟改變台灣區獅子會七十六年來的命運!在國際獅子會對中國大陸十二億人口市場的期待下,江澤民對福島施壓,要求台灣「中華民國獅子會」必須馬上改名,並隨口開出「支票」,在大陸取得成為中國獅子會代表的正統後,「大陸可以一口氣成立一萬個分會沒問題!」

十一月十三日,福島帶著兩名前會長和多名幹部來台,除了討論遠東年會明年在台開辦事宜外,最主要的就是來談判改名。江澤民開的名單,只有兩個選擇:China, Taiwan與Chinese Taipei。而我方獅子會一旦被迫改名,無疑是宣判了去國格、中國化的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