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克振找到了練就十成功力的心經

劉克振成立研華科技二十年,行走江湖,總覺自己只有七、八成功力,但讀了《從A到A+》一書,就像學會了增強功力的心法……

劉克振找到了練就十成功力的心經 (攝影者.卜華志 )

九月底,在荷蘭通往德國慕尼黑的火車上,八個小時的旅程裡,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沒空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萊茵河風光,而全神貫注的看著《從A到A+》。下了火車,劉克振禁不住馬上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傳回台灣研華總部,因為劉克振成立研華將近二十年,他的心裡第一次感到有一本書點出了經營公司二十年所有可能面對的困難。

劉克振說:「這種感覺好像在江湖行走多年,但總覺得武功只能練到七、八成,始終無法突破。在掉下懸崖後,無意中發現這本心經,終於打通任督二脈,找到練到十成功力的心法。」在看了這本書後,劉克振在研華推動讀書會,特別針對《從A到A+》的第五章〈刺蝟原則〉定為最重要的必讀章節。

位居國內第一大工業電腦公司的研華,產品以多樣少量為主,過去兩年面對個人電腦產業走下坡,讓研華面對公司成立以來成長最少的兩年。當研華注意到別家電腦大廠總是不斷有大訂單傳出時,讓研華內部不斷思索要如何去接大訂單,而且準備減少研華的全球業務人員,準備專攻量大的訂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