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達克下市規定悄悄鬆綁

面臨下市危機,和信超媒體老神在在

和信超媒體在美國已超過三十天股價低於一美元,並已收到了警告函,但大股東近來對股價的表現並不積極,這回要讓它順勢下市?

和信超媒體曾經是台灣網路公司赴美國高科技類股那斯達克上市的指標,二○○○年三月上市後,股價一度飆到九十一美元,但對照現在股價介於五十美分至六十美分,兩年半來,市值狂跌到不及當初的一%。

去年底以來,該公司的股價始終在一美元上下徘徊,偶爾幾天低於一美元,但終究可以在三十天的期限內,重新再站回一美元。今年九月十二日收盤時,和信超媒體的股價九十五美分,卻後繼無力,十月二十二日,和信超媒體的股價已經連續二十九個交易日低於一美元,公司也在當天收到了警告函。

根據那斯達克過去的規定,上市公司的股價連續三十天低於一美元,即將寄出警告函告知須正視股價過低問題,並且給予九十天的緩衝期,期間內上市公司應該「努力」讓股價重回一美元,並且連續達十天以上,否則依規定要下市。和信超媒體迄今雖已連續四十三天股價低於一美元(截至十一月十一日為止),該公司卻未進行任何危機處理,箇中原因,跟九一一事件後那斯達克的政策調整有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