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到手,誰最風光?

一九九五年十大行業年終獎金完整版

每到年底,紅包數額的多寡總成為熱門話題,你知道今年在年終獎金的發放上,誰居翹楚?誰又殿後?本文為你詳列一九九五年十大行業的薪情故事。

適值全球性的不景氣大蕭條時代,今年各行各業在年終獎金的發放,大抵上也呈現出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依據本刊編輯部針對全國主要十大行業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石化業的奇美、半導體業的華邦、媒體業的中華電視公司、資訊業的宏碁電腦、金融業的新竹企銀、汽車業的和泰、飯店業的福華、仲介業的信義房屋、食品業的統一以及百貨業的中友及新光三越等,分居該行業中發放年終獎金及紅利之冠。

ˉ綜合而言,在今年的各大行業裡,還是以半導體及資訊業表現最為亮麗耀眼,其中拜優厚的獎金及紅利制度所賜,半導體從業人員平均年領二十五~三十個月的高薪,更令全國百大行業所望塵莫及。一名在外商公司服務多年的企劃人員笑一笑,自嘲道:「看來我似乎走錯行了」。

同時在今年的數場金融風暴狂襲下,金融業平均四.五個月以及三家電視台在眾多有線電視業者搶食江山的爭奪戰中,卻依舊能維持平均七~九個年終獎金的「本事」,亦已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