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死忠部隊

游淮銀躋身主流的政治身段

走「主流派中的主流」路線的游淮銀在政界春風得意的高峰期,突然爆發東企擠兌風波,這次事件會影響其日後在政界的發展?

八十三年底,正當宋楚瑜和吳伯雄爭奪國民黨省長候選人的敏感時刻,立委游淮銀主導的次級團體玉山會率先表態支持宋楚瑜,隨後游淮銀更使出渾身解數幫宋楚瑜助選;最近李登輝提名連戰續任閣揆,玉山會扮演連戰最忠貞的支持部隊,加上游淮銀曾出書闡述李登輝的治國理念,顯示由上屆轉任立委的游淮銀正積極培植其政界人脈,而且走「主流派中的主流」路線。

 當了三年多的立委,游淮銀一直留在財政委員會,雖然擔任召集委員和國民黨財政委員會副委員長,但不只問政幾乎清一色都配合行政院和財政部,鮮少對官員質詢,對於股市相關的法案和議題,也都採取鴨子划水方式,極少站到台前發言,和翁大銘主導的華隆集團在台前猛搖芒果樹,恰成強烈對比。釵h人說,進立法院後的游淮銀,和早年剛列名股市四大天王時的「動作太大」恰成二極化。

 不過,三年多來,對股市議案冷眼旁觀的游淮銀,不只和華隆集團一樣,得到同等利益,更和財政部建立匪淺的交誼,不少立委私下聊天常說,「默默吃三碗公半」的游淮銀在立院的人脈和魄力,或頂鼎饈峇j銘,但其城府和判斷力卻因此叫人不敢小覷,並從老翁陣營的衝鋒陷陣中獲得不少好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