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宏碁一哥」林憲銘「分家」一年成績單

微軟加戴爾,緯創的一對翅膀?

曾是施振榮接班人呼聲最高的林憲銘,在宏碁改造過程中聲音越來越小,但接獲Xbox訂單,讓他再度受到市場矚目。

■林憲銘帶領緯創走過分割後的陣痛期,如今自成一片天。 (攝影者.楊文財 )

宏碁集團旗下三大事業體的三位主事者,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宏碁公司總經理王振堂與明基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中,林憲銘被公認為是領導風格與思想,最接近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的專業經理人。他們兩人住家距離走路不到兩分鐘,也可以感受關係的親近。

一年前,宏碁電腦的品牌與製造業務正式分割,原本擔任宏碁電腦總經理的林憲銘,被賦予的新任務是另立緯創,掌管代工業務。

從宏碁分割獨立出來一年多,林憲銘花了許多力氣建立客戶對緯創專業電子代工的認同。終於,今年九月三日,微軟(Microsoft)正式向外證實,緯創是微軟遊戲機Xbox全球第二家代工夥伴,讓林憲銘繳出了第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