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科技女強人的競爭哲學

何薇玲:我就是死豬不怕燙!

她比一般女人更懂得彎腰,比男人更有侵略性; 她居劣勢時,永不妥協;占上風時,還要步步進逼; 敢要、敢哭、敢表現,她永遠會為自己創造生存空間……

何薇玲雖然總是穿著套裝,給人「女強人」的印象,身影後,卻可發現一頭烏黑長髮。 (攝影者.駱裕隆 )

台灣惠普(HP)董事長何薇玲一直是合併競賽的成功生存者,至於她的生存哲學與勝利之道,從一場她跟台灣民營製造業龍頭、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的「嗆聲」故事,就可以看出。

八月底,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在一場研討會上演講,談到公司策略經營時,調侃何薇玲,說她跟著公司「嫁」了三次,越「嫁」官越大。然後話鋒一轉:「妳先生還是石克強吧?我沒有記錯的話。」郭台銘的話引起全場大笑。

不過,郭台銘的演講一結束,被惹毛的何薇玲不顧自己的聽眾身分,搶下麥克風,回問郭台銘:「您的合作對象曾有迪吉多(Digital)、康柏(Compaq)、戴爾(Dell)、新惠普、蘋果(Apple),也是一夫多妻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