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薇玲的一百二十天 惠普取康柏婚後總體檢

敢要、敢哭、敢表現 夠狠!何薇玲

台灣惠普董事長何薇玲是公認的商場女豪傑 這位工程師出身的女性專業經理人,與郭台銘、林百里、曹興誠等人交手時絕不手軟, 她的職位、她的戰績,甚至她的丈夫,都是在擊敗無數競爭對手後才得到的。 台灣第一科技女強人,如何扳倒男人,踩在他們的背上?

惠普的4大總經理,左起服務事業群黃志明、個人系統事業群莊正松、何薇玲與影像暨列印事業群黃士修。 (攝影者.卜華志 )

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味道……」六月中,忠孝東路上海百樂門餐廳裡,一個留著小鬍子的中年男子正抓著麥克風,高歌著歌手辛曉琪的「味道」,歌詞盡是離別後的思念。正在唱歌的人是前康柏(Compaq)電腦業務行銷事業群總經理石國揚,聽眾之一是前康柏電腦董事長、現任惠普(HP)科技董事長何薇玲。這一天,是何薇玲為了石國揚所舉辦的歡送會。

「我找了好久,不是太低,就是不適合,怎麼樣就是沒有一個位子可以給Mike(石國揚英文名),」何薇玲語氣有點哽咽的說,「為了Mike的事,我真的失眠好多好多天。」失眠,可以說是何薇玲在台灣惠普的新事業所收到的第一項「禮物」。

五月八日,惠普與康柏這件高達一百九十億美元的世紀合併案拍板敲定後,被合併的台灣康柏董事長何薇玲突圍勝出,反過來成為台灣惠普董事長(兼任企業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