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太座張淑芬的《真心》告白

■張淑芬在公開演講的場合中,處處流露出與張忠謀的夫妻情深。 (攝影者.駱裕隆 )

如果你剩三天可以活,你會選擇做什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女士說,她會選擇煮一大堆菜放在冰箱,「這樣他(張忠謀)才可以在我走了以後,還吃得到我煮的菜」。

在去年一月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結婚後,一直保持低調的張淑芬,在九月十八日為她所出版的新書《真心》,首次舉行公開演講。這場演講,是在好友友金石堂總經理夫人顏薰齡的力促下,張淑芬才終於首肯。顏薰齡透露,張淑芬對這場演講緊張的不得了,前一天,她還特別到演講會場檢查燈光明暗、桌椅配置,至於花在準備資料的時間,就更不用說了。

張淑芬在《真心》一書裡,運用了柔和的筆調寫下自己近六十年的生活體驗,新書剛出版,張忠謀夫婦忍不住就到書店裡,但一時找不到書,夫妻倆又遲疑著,要推派誰去問店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