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義讓IBM代訓經建會高官們

■在何美玥(右)的安排下,經建會向企業學習的計畫,由IBM打頭陣。(左為林信義) (攝影者.楊文財 )

最近,經建會內二十多位的各處處長、副處長,以及參事們,心情很複雜,因為行政院副院長兼經建會主委林信義,為了引進企業界的經營精神,要經建會以身作則,經建會一級主管們,自九月二十八日起,連續三週都要放棄假日,密集受訓。

這是由經建會副主委何美玥負責執行的學習計畫,何美玥因為以前在工業局任職的關係,和國際電腦大廠IBM很熟,所以,在取得林信義同意之後,何美玥就請了IBM台灣分公司幫忙,安排了由IBM的人資部主管,首創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由民間企業代訓文官的創舉。將要利用三個星期的週末假期,集訓經建會二十多位高階文官,要經建會文官學習國際大廠的決策管理,以及開拓國際觀。

除此之外,林信義和何美玥還要這些五十幾歲的「前電腦世代」高階文官,要向IBM多學習e化的能力,但這些林信義與何美玥的良法美意,卻讓一些經建會的高階文官有點吃不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