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進躲媒體四兄弟同台又破局

■為捕捉新光四兄弟難得同台的畫面,媒體與吳東進(中)?演出追逐戰。(左為吳東亮,右為吳東賢)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十八日下午不到兩點,台北車站前的新光摩天大樓十六樓,擠滿了各平面、電子媒體記者,因為聽說新光吳家四兄弟全部都會露面,一同為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光投信慶祝十歲生日,在新光、台新金控合併破局後,四兄弟同台亮相,將是難得的畫面。

將近兩點鐘,當主人的老二、新光投信董事長吳東賢首先進場,全場忙著和賓客握手致意。沒多久,老四、台証證券董事長吳東昇也翩翩來到,並引起現場媒體一陣騷動。雖然已超過了慶祝酒會致辭時間,會場仍是人聲嘈雜,就連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的出席也沒有受到媒體太多的關注,但老大、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和老三、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卻遲遲不見蹤影。

由於現場一字排開十幾架攝影機,加上二、三十位文字攝影記者,讓原本就不夠大的場地,更顯得擁擠不堪。就在全場浮躁的氣氛下,慶祝典禮開始,吳東賢和來賓一一上台致辭,此時才見吳東進姍姍來遲,但進門就看到滿場攝影機,吳東進馬上變得像小孩子一樣,一臉訕笑的趕緊轉身離開。一群攝影師發現標的現身,立即扛起機器飛奔追出去,大隊人馬就在大廳中玩起躲迷藏的遊戲,然而吳東進一溜煙隨即不見人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