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官邸就害怕呂秀蓮決心「安於室」

■呂秀蓮(右)曾因官邸修繕費用等問題與總統府鬧得不愉快,如今總算塵埃落定。 (攝影者.楊文財 )

「一提到官邸我就害怕!」呂秀蓮副總統十九日面對媒體詢問時,心有餘悸的這麼說著。

副總統官邸案在呂秀蓮上任後風波不斷,呂秀蓮堅持,民主國家的元首級官邸應該法制化,不能隨便按照在位者喜好而定。可是,她陸陸續續所選定的幾個官舍地點,都慘遭行政系統打回票。去年,呂秀蓮看上清幽的前警備總司令彭孟緝官邸,卻因為「修繕費」太高,被當時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否決,兩人種下心結的傳聞也甚囂塵上。

不過,被駁回的房子,轉眼沒幾個月的時間,卻變成了閣揆游錫堃的官舍。上個月游錫堃歡歡喜喜的搬進,呂秀蓮看了難免不是滋味。她認為,行政院能處理,總統府卻沒有能力,「這絕不是我的責任」!對於行政院短短幾個月就能修繕完畢,呂秀蓮無奈,意有所指的說:「我只能說佩服他的行政效率高,行政資源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