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

前任國民黨大掌櫃,現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最近犯「小人」,被指涉捲入十億元的新瑞都投資收回扣案,劉泰英面對記者信誓旦旦,絕對沒有拿蘇惠珍一個銅板,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這個案子雖然轟動,但結果如何,依台灣的政治及司法能力而言,社會大眾已經可以確定,最後一定是不了了之。以現在已經財大氣粗的劉泰英而言,怎麼可能做這種愚昧得不得了的,而且不見容於社會、豬狗不如的事呢?在一陣喧騰之後,各當事人各自獲得所想要的結果,一切又將回歸平靜!

只不過這個案子,讓我們再度喚起劉泰英這十年來的轉變:從一介清貧的教授,教課研究之餘,偶而流連在台北的小酒館,那種懷才不遇、有志未伸的感覺,認識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一直到李登輝當道,一干人等雞犬升天,劉泰英成為台灣權傾當代的大紅人、大金主,所到之處,數億、數十億的金援案,閒話一句就完成了,成為台灣商場上,人人欲攀附的對象。而他的兒子、女兒們也成為市場活耀的權貴。劉泰英在十年之內,在台灣躋身富豪之列,他的故事,可說是另一種台灣奇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