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賣力,還是「賣命」工作?

沉默的殺手

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輕微中風的震撼消息, 是否也讓你對「健康」有了新的省思? 頭痛、胃痛、疲倦、失眠、肥胖,加上肩頸痠痛, 可能是身為白領上班族的你,熟悉的小毛病, 但你是否曾想過:疲倦可能是肝癌的警訊, 而肩膀痠痛也可能是癱瘓的前兆? 在你的事業一步步

最近被譽為「健康大使」的胡定吾,8年來爬山從不間斷,連七星山上的流浪狗都跟他成為好友,每次都從山下跟到山上。 (攝影者.卜華志 )

你是賣力工作?還是賣命工作?

二十三日晚間,台中市長胡志強返抵國門時,鎂光燈此起彼落,各家電視台的SNG車都在機場守候。畫面中的胡志強左頰肌肉微斜,難掩疲態。一位五十四歲的政治明星,平常體壯如牛、愛打籃球、做事像拚命三郎,只是偶爾的頭痛,怎麼會在訪美期間突然出現「輕微中風」?

「經過這次生病,我真的體會到,腳步要放慢一點了。」搭機回台前,胡志強才這樣說過。但是一到台灣,不但連夜驅車回台中,而且徹夜未眠,趕批公文。隔天下午,胡志強又立刻出席在「國際啤酒節」的活動中。「沒有人相信他會休息」,這是媒體一致的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