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九個月,業者熱情涼了半截

無線上網,叫好不叫座

年初包括固網、ISP等十多家業者搶破頭推出的無線上網服務,經過三季的營運,消費者竟是淡漠回應。究竟是宣傳不夠?費用太高?還是錯估消費者在公共場所的上網需求?

西雅圖、遠傳電信、康柏電腦與英普達,去年11月宣布的無線上網合作案,因試辦回應不佳,未正式推出便已告夭折。(左二為珼任台灣惠普總經理何薇玲,中為遠傳電信總經理歐康年) (攝影者.駱裕隆 )

在台北市商務人潮逐漸密集的信義計畫區,如果能在戶外用筆記型電腦或PDA隨時無線上網,該有多炫?

沒錯,這是台北市政府在年底前想完成的一項服務。搭上科技界今年最熱的無線區域網路(Wlan)的熱潮,台北市資訊中心主任張俊鴻明白表示,八月底前,台北市政府員工內部會議可隨時隨地無線上網,民眾只要進入市府建築內部,帶著筆記型電腦,就可以利用市府的頻寬,免費無線上網。

而且,最快在年底前,台北市政府希望能在信義計畫區內,建置完成無線區域網路設備,提供市民在這一塊集商務、會議、休憩等六大中心的精華鬧區戶外無線上網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