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蔡明忠從執行長變成科長?

■蔡明忠(右)的細膩,在金融圈是出了名的。(左為蔡明興) (攝影者.楊文財 )

八月中旬,富邦金控內部開了一個高階主管會議。幾個總字輩(總經理級)的主管在會議室裡等開會,有的人在窗邊看敦化北路的車流,有的人打手機給外面的朋友聊天。突然從門外傳來一句話:「科長來了!」這些總字輩的人趕快回到座位上,腰桿子打直。

科長有什麼了不起?這些總字輩為什麼要怕一個科長?這個科長不是普通的科長,他就是「蔡明忠」,富邦金控的共同執行長。

富邦金控最近打了兩場重要戰役。一場是白金卡發行戰,蔡明忠親自督軍,從申請表格的每個細項規畫,每個申請流程都自己盯。只要細節有一點點不對,富邦銀行的總經理和副總經理就會被他罵。有一回,蔡明忠在會議上要富邦銀行總經理王全喜把白金卡的申請流程背一遍,王全喜背得不流暢,當場就被罵了一頓。在蔡明忠的督促下,再加上免年費的誘因,富邦白金卡的發卡張數最近突破二十萬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