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現象

雖然台灣經濟充滿了不很樂觀的消息,但是島內的各種MBA學習熱潮,倒是給白領階級帶來了一些活力,在學習中,許多人找到寄託、找到希望,也找到未來。

這其實是個好現象,大家只要問問看身邊的人在做什麼,就不難察覺這股MBA熱潮的存在,從本土的大學附設的MBA課程;到坊間的學習機構自行設計的課程,冠上MBA之名;到國外的大學(從有名的到完全不知名的)在台灣、大陸連線開設的在職研修班,不景氣中,學習是最好的慰藉與避風港,也反映了台灣社會的正面積極與無奈、無力!

正面積極當然是肯定,台灣有很好的企業經營背景與環境,但大多數的高階主管,多因一種專長而升官,而成為管理者,其實多數並沒有完整的MBA訓練,行有餘力之餘,努力繼續進修,成為全方位的經營者,當然是好事,如果說,台灣未來的活力,在於台灣有很好的中、高階管理人才,將是未來發展的主要競爭力,這絕對是事實。現在的MBA學習潮,反映出台灣人正面積極、迎向未來的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