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最需要學習的是老闆

不斷為統一超商創造新事業的徐重仁(中),呼籲流通業老闆要多學習。 (攝影者.駱裕隆 )

八月初,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在一場餐會中語重心長的說,企業轉型,最需 要學習的是老闆!

徐重仁會這麼說,是因為他擔任理事長的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將於八月二十二、三兩日,首次舉辦「第一屆新世紀流通創新經營者大會」。這場大會請來很多國際連鎖企業的經營者及專家擔任講師,包括日本DoCoMo全球事業發展部執行長河野達、星巴克咖啡亞洲區總裁Pedro Man、亞洲大趨勢研究所所長馮久玲、上海聯華超市董事長王宗南,以及ebay、Tesco等國際公司台灣區總經理。徐重仁希望流通業的老闆們,都能親自參加,而不是派幹部來參加。

徐重仁認為,台灣的老闆都知道時代在變,企業必須要轉型,也都重視教育訓練。但是,老闆們常面臨「不轉型會死,轉型可能死得更快」的兩難。主要是很多企業老闆用的還是過去的經驗模式和老方法,也就是說,往往老闆請很多專家來教育員工,但是,老闆自己卻很少學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