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成了上海松江在台招商總代理?

林家和(左)向林百里(右)請教大陸布局,林百里推薦「松江最好」。 (攝影者.翁挺耀 )

八月八日宏碁集團設在龍潭的渴望研究園區落成典禮上,當年宏碁的創業元老全在現場招呼客人,其中最早淡出宏碁內部經營的林家和,現在專心擔任國碁電子董事長,這隻以寬頻纜線數據機為主力產品的「碁」,是宏碁集團中股價最高、獲利最強的金雞母,同時也是國內最大的寬頻纜線數據機公司。

科技業大陸布局成趨勢,國碁也一直想在華東建立生產據點。目前,國碁內部選定蘇州及松江為最後兩個決選地點,但內部一直無法決定到底哪一個好。渴望研究園的開幕典禮會場上,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因成了宏碁的代工夥伴,也第一次出席了宏碁的活動,林家和一看到他,連忙上前問林百里:「蘇州與松江,到底哪一個地方設廠好?」林百里一聽,笑嘻嘻的馬上回答:「來松江,來松江,松江最好!」林百里馬上搖身一變,成了松江出口區台灣招商總代理。

林百里的廣達,在上海松江計畫設立八個廠,命名為「豐、功、偉、業、造、福、人、群」,規模之大等於建立一個廣達上海製造城,幾乎是目前台商在上海松江的最大投資。因此,只要向林百里請益大陸布局,松江絕對是林百里口中大力推薦的標的,今年初傳出台積電計畫到上海松江設立晶圓廠時,也有傳聞指出這是林百里居中牽線的結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