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義最怕太座皺眉頭

放得下豪宅與億萬家產,林信義(左)棄商從政的企圖心,一向令人關注。 (攝影者.翁挺耀 )

八月十日,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邀請行政院記者到他位於大台北華城的住家聯誼,全程中,公開場合很嚴肅的林信義放開了身段,喝酒、說笑話、唱卡拉OK,樣樣都來,毫不保留。但林信義再三要求的就是,絕對要尊重林信義家人的隱私。由企業界轉入政界之後,林信義說兩年多來,他慢慢適應了身為公眾人物的許多壓力,但是,他的夫人葉美吟和子女,還是很不喜歡被曝光。

林信義的長女已經就業了,林信義說,他的長女出去找工作,填個人履歷表時,就特別在身分證上做了手腳。她把身分證影印之後,特別把父親欄的「林信義」中間的信字用立可白塗去,變成了父「林信義」,再影印交出,所有的同事都不知道她是林信義之女。

因此,林信義熱情的帶著記者參觀他「花了畢生之累積」,占地三百四十五坪的豪宅,林信義不斷的提醒記者,不要拍照,也不要把住宅的情況報導了出去,林信義很怕等到記者離去之後,大幅報導,會讓葉美吟不高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