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U拍賣內湖廠設備,台商

一折成交,買光通訊設備當家電?

全球最大光通訊元件廠JDSU內湖廠去年關閉,設備卻放了一年才拿出來拍賣,可見JDSU對明年光通訊景氣也沒有把握……

國內光通訊產業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在全球最大光通訊元件廠JDS Uniphase〈JDSU〉首度在亞洲舉辦的光通訊元件生產暨測試拍賣會上,國內業者不畏公司現金早近乾枯,卻仍踴躍競標的情形,充分反應了台灣中小企業旺盛的生命力。

由知名拍賣商DoveBid主持的這場拍賣會,是在八月八、九日兩天舉辦。第一天,以拍賣JDSU大陸深圳廠設備為主,第二天的拍賣標的物,則是去年就已關閉的內湖廠設備。國內業者的重頭戲自然是第二天,而從第二天的成交比率高達將近九成也可發現〈第一天約莫六成〉,相較於其他國家,國內業者對於已是票房毒票的光通訊產業,仍期待甚深。

台商的積極作為固然可喜,然拍賣會的結果卻也讓人沮喪。事實上,拍賣會的舉辦就已反應出JDSU對於明年全球光通訊景氣的悲觀。以內湖廠為例,去年五月就已宣布關閉,卻遲到一年多後才將廠內投備售出,導致價格被迫腰斬,一方面反應JDSU去年就已錯估今年光通訊情勢,另一方面則顯示其對於明年能否復甦全無把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