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資聖經學巴菲特賺錢

新投資聖經學巴菲特賺錢 (攝影者.翁 )

景氣二次衰退的陰影揮之不去,股市低盪再低盪,曾經風光一時的國際金融大炒家喬治.索羅斯負傷引退;網路熱潮時期,曾被嘲諷已經「過氣」的美國「投資教父」華倫.巴菲特則重獲重視:現在,全美有數百萬投資人正瘋狂研究他的投資哲學。四十年來,他只靠十二個正確的決策,就成為全球第二大富豪。巴菲特的簡單、務實和恆久精神,在此時動盪不安的投資環境中,正凸顯出他雋永、簡單、歷久彌新的投資精神。

二○○二年五月,日本神奈川縣著名的富士急遊樂園裡,一位退休族模樣的美國老先生,打算搭乘其中最著名的「富士山雲霄飛車」,不過在入口處被接待人員為了安全理由客氣的攔了下來。老先生望著上下落差七十九公尺、時速超過一百三十公里的雲霄飛車,喃喃的說︰「有什麼好怕的?我這兩年在股市上沖下洗,比這還可怕,而且我還掉落墜毀了!」

這一段話恰巧被一旁正在度假的《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記者記錄下來,甚至將富士山雲霄飛車照片放進了《經濟學人》的報導裡面,標題則是「投資人,你還禁得起再坐幾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