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購併北銀,關鍵七十二小時內幕

台灣首富家族搶著賣彩券!

蔡明忠、蔡明興兄弟成功購併台北銀行,父親蔡萬才最高興。(前排左起為蔡萬才、俞政、林基源、李述德,後排左起為龔天行、蔡明興、蔡明忠、吳秀光、丁予康、張果軍) (攝影者.楊文財 )

原本為了爭奪世華銀而激烈角力的富邦與國泰兩大金控集團,卻在日前傳出富邦金琵琶別抱,先娶北銀的消息。蔡明忠如何在七十二天內,氣走堂兄蔡宏圖,又在七十二小時內敲定「抱得北銀歸」?

八月八日父親節,富邦金控共同執行長蔡明忠、蔡明興兄弟聯手送了父親蔡萬才一份大禮。這天下午三點半,富邦金控花了八百零三億元購併了台北銀行,雙方經營團隊在晶華酒店正式簽下合約。如果購併程序進行順利,今年底前,國內唯一發行彩券的北銀將正式納入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的旗下經營。

富邦金控抱走台北銀行,落榜的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立刻加緊腳步,也在八月十二日傍晚宣布購併世華銀行。蔡明忠與蔡宏圖,台灣首富蔡氏家族的兩位堂兄弟,分別在兩個金控版圖上進行大動作的購併,較勁味十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