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公司一場長達六年、二十四名候選人的接班競賽

因為他的格局最大氣!

為了威爾釭漸瘣峞A 奇異公司花了六年五個月又兩天 進行CEO選拔, 讓二十四名候選人經過重重考驗。

那一天的情景,猶如○○七電影情節,只不過第一男主角已經六十四歲。

二○○○年感恩節假期過後的星期天下午,當時奇異公司的董事長兼總執行長傑克.威爾部]Jack Welch)在佛羅里達棕櫚灘登上了奇異公司的私人飛機,他告訴駕駛員,「今天要改變行程,不回紐約。我們去辛辛那提。」這段行程極度保密,連飛行員事先都不知道。

在細雨紛飛的傍晚,威爾釧頩F辛辛那提。在那兒,他跟奇異飛機引擎公司的總經理麥納利(James McNerney)碰了面。威爾釭漸堛漸u有一個」」告訴這位工作表現在奇異深受推崇的奇異明星︰「你落選了!」其後,威爾釵A度登上飛機,目的地依然不是紐約,他們飛到阿爾巴尼去找另一個奇異的明星納狄利(Robert Nardelli)。納狄利焦急的直奔機場大廳迎接威爾部A而同樣的,納狄利聽到的是他輸了奇異下一任CEO選拔決賽的壞消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