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鞭策員工效率新利器

美國三成上班族受到全面網路監控

日前惠普科技讓一百五十名傳遞色情郵件的員工停職,還開除若干人,現在這樣的事隨時可能發生在你身邊。

二○○○年,十八名法國的奇異電器技工互傳色情圖片,傳來傳去,誤傳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隸屬同一集團)一位女主管的信箱裡。他們浪費公司的時間和頻寬,而且這個問題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電腦連上網路而更加惡化。

美國最大的電力公司「美國電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 Co.)有好幾個員工因為濫用網路而被炒魷魚,而且消息傳播得很快,的確發揮了殺雞儆猴的功效。

另一家公司Vidmar Motor Co.公司是由家族經營的汽車經銷商,一年營業額四千萬美元,員工總數八十五人。一天,公司赫然發現有員工在八小時上班時間裡面竟有六小時利用公司網路打電動、賭博、交易股票,甚至下載色情影片。今天,在Vidmar執行的是新的網路政策、員工教育、監控軟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