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了新加坡國大EMBA班最老的學生

邱進益重回校園,被大陸同學嚇到

六十七歲的前銓敘部長邱進益活到老學到老,進入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班就讀,最大收穫是結識不少對岸企業菁英,見識到大陸人的求知慾。

七月二十五日,炎熱的台北夏午,一點也不輸給東南亞悶熱的新加坡。一群今年甫從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班畢業的同學,在台北福華飯店,開起小型同學會。有一個今年才入學的學生,叫邱進益,六十七歲的他,成了新加坡國大EMBA開班五年,最年長的學生。

兩年前,才從考試院銓敘部長退休的邱進益,是一九九三年新加坡辜汪會談時的談判主力之一。一九九三年,他身兼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的職位,協助辜振甫打開兩岸交流的僵局。邱進益在出任銓敘部長的職務前,他是駐新加坡代表,與新加坡的淵源頗深。

不當官之後的邱進益,如今彷彿成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駐台代表」,宣揚他在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管理學院讀書的好處,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到新加坡求學。邱進益不僅現身說法,更主動幫忙牽線,讓招生團拜會電子電機公會理事長許勝雄等企業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