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衝業績,衝過了頭!

游揆出訪陣仗,差點要把阿扁比下去

八月五日游錫出訪加勒比海四國,新聞局大力遊說媒體隨團參訪,結果報名記者比阿扁非洲之行人數還多,恰好「機位不夠」,讓游揆與新聞局都鬆了一口氣……

■由於擁有過去宜蘭「文化立縣」的成功經驗,游揆各方面的施政,總會特別強調要「有文化」。 (攝影者.翁挺耀 )

「衝業績衝過頭了!」七月二十七日,新聞局官員很尷尬的打電話給台視等老三台,以及三立電視台的主管,說是因為「機位客滿」,請這四家電視台,不必派人隨團採訪行政院長游錫堃於八月五日出訪加勒比海的「錫安專案」。

八月五日,游揆率團出訪海地、貝里斯等加勒比海四國十四天,進行「觀光文化」之旅。雖然這是游揆就任以來,首度出訪「拚外交」,但實在看不出來這樣出訪將會有怎樣的具體成果,因此起初各界顯得興趣缺缺。

行政院很擔心陣容撐不起來,每天都在新聞局記者室招攬記者,甚至連「不要連去年張俊雄院長出訪時的八個記者都沒有」的「白話文」,新聞局高層官員都很坦白向記者們直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