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強力調查波音新產品

波音熱賣的七七七客機有安全顧慮?

波音最新發展的七七七巨無霸客機,在全球多家航空公司熱賣訂購後,卻傳出引擎葉片容易斷裂,影響飛安的指責,事實真相究竟是什麼?

根據美國「商業週刊」的調查報導指出,波音公司最新型的七七七巨無霸噴射客機在設計上存在嚴重缺失,可能會造成飛行安全的問題。同時指出這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委員會(FAA)過去二年來與波音公司持續爭論的焦點,而FAA高層官員亦有與波音勾結而批准七七七建造計劃之嫌。由於包括華航、長榮在內的全球多家航空公司業已大批訂購此種新型客機,預料在媒體披露真相內幕之後,勢必掀起全球航空業者對波音的討伐聲浪。

波音七七七客機設計的最重要部分,在於揚棄七四七客機的四具引擎,改用兩具體積龐大的引擎,因而可以節省大量燃料,使得全球航空業者紛紛爭先訂購,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多達二百四十五架七七七七客機的確認訂單,另有一百五十架的選擇訂單。

但根據FAA安全工程師指出,由於七七七客機改用兩具引擎,使得引擎葉片重量大增,例如由普萊特惠尼(Pratt & Whitmey)公司製造的引擎葉片每片重達四十三磅,為七四七型葉片重量的三倍以上。FAA工程師擔心,一旦這些葉片在飛行途中斷裂,所造成的抖動可能會危及飛行安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